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歐立德:《乾隆帝》





ISBN139787509756904
作者:歐立德  
譯者:青石
頁數:精裝/310
出版社: 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
   出版日:2014/04/01


《乾隆帝》一書為美國著名清史學家,哈佛大學東亞語言與文明系講座教授、哈佛大學歷史與東亞語言博士委員會主席歐立德(Mark C. Elliott2009年出版的同名英文著作的中譯本。原書為Longman出版社世界歷史人物傳記系列之一。

歐立德教授寫作此書的主要目的之一是讓西方讀者對 乾隆這樣一位在中國歷史乃至世界歷史發展中都發揮過重要作用的中國古代帝王有一個初步的瞭解,並在此基礎上,將18世紀的中國與全球歷史潮流聯繫起來,對流行的清代中國是對外封閉的這一觀念提出了挑戰;與此同時,作者利用大量的中文原始文獻,解讀乾隆生平的每一個細節,準確地還原了這位曾竭力將自己神化的古代帝王的真實面貌。


目錄

定宜莊中文版序:換一個角度看乾隆和他的時代    
英文版序
一 登基
二 當政
三 家庭、儀式和王朝統治
四 滿洲成功之困境
五 巡遊之治
六 帝國的擴大
七 文化巨人
代的中國與世界
晚清的國家秩序與衰敗
結論 天之驕子,世之凡人
乾隆時期大事年表
書目介紹
索引
譯者後記


───────────────
歐立德(Mark C. Elliott),1959年生。哈佛大學東亞語言與文明系講座教授、哈佛大學歷史與東亞語言博士委員會主席,主要研究領域為清史,是北美漢學界新清史研究的重要學者。著有The Manchu Way: The Eight Banners and Ethnic Identity in Late Imperial China, 2001、合編New Qing Imperial History: The Making of Inner Asian Empire at Qing Chengde, 2004、 The Archives of the Bordered Red Banner: Research Guide to the Qing Eight Banners and Catalogue of Materials in the Toyo Bunko, 2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