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

《渤海與肅慎》





台灣 英文新聞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5月
750元
ISBN978-986-91893-8-5


語言與文字以不同的方式承載著一個民族的文明與發展。目下,精通滿語的人逐年減少,只剩下居住在新疆伊犁或散居各地的長者還能用滿語溝通,講述滿洲的歷史與文化。為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多年前已將滿語列為極度瀕危語言。


台灣尚有好幾萬名滿族後裔,然而懂滿洲歷史文化的人屈指可數,會講道地滿語的人也不多,現只有孔果洛.廣定遠教授,承傳其父親廣祿先生的衣缽,自退休後,不辭辛勞,到各處教授滿語,學生遍及國內外。他們有的還是研究少數民族的學者、專家,這些人持續在各地搜集資料,發表有關滿洲語文的研究論文。

《渤海與肅慎》一書歷經二個寒暑,特約國內知名學者劉學銚、張華克、戈思明、袁公瑜、甘德星等,各就其所長,著為專文,集結成書,於今年(2020)5月出版。歡迎對該書有興趣的讀者來電洽購,電話02-2351-7666,分機2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