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滿洲史言學刊 第3號




滿洲史言學刊

 第3號






羅依果教授專號

1. Obituary: Igor de Rachewiltz (1929–2016)
2. Remembering Igor — Our Secret History
3. Igor de Rachewiltz: Education, Professional Experience &    Publications

附錄
4. The Term “Mongγol” Revisited (蒙古一詞再議)








台灣   嘉義
國立中正大學
滿洲史言中心
2018.1



──────────────────────────
蒙古一詞再議〉一文,在2017年末出版。文章刊出前,我把初稿寄給羅依果教授訂正。他給了我一些寶貴的意見。文章刊出後,我原打算把拙著再寄給他,後來才發覺,201673日,他和我通信後數星期就去世了。羅依果教授的去世是學界的一大損失,謹以本專號紀念這位以研究蒙古語文著稱的傑出學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