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重釋內亞史:以研究方法論的檢視為中心




作者: 鍾焓
出版社: 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
出版年: 2017-11
頁數: 389
定價: 68.80
ISBN: 9787520115162


本書以作者多年來對內亞史研究的心得為主,對世界著名內亞史研究學者波西和傅禮初、鄧尼斯.賽諾等的論著和研究方法進行評書,並對具體的內亞史問題進行解讀。本書從伯希和、鄧尼斯?賽諾、傅禮初、烏瑞夫人、王明珂、森部豊六位學者入手,分別評述他們的內亞研究成果、方法及影響,梳理內亞研究的脈絡。本書隨著評述人物的變化,涉獵的時間、空間範圍比較廣,既有地理意義上的北亞、阿勒泰,又有方法論層面民族史、歷史人類學等分野,還有日本西域研究的新動向等學科前沿。內容豐富、概況性強是本書的優點,本書既可以成為青年學生內亞研究的入門讀物,也是學術界內亞史的一次總結。


─────────────────
鍾焓,1976年出生,中央民族大學歷史文化學院副教授,專攻北方民族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